英希斯罗机场 去年旅客创新高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2日专电)欧洲最繁忙的伦敦希斯罗机场去年旅客人数再创新高,共有6940万人次,较2010年成长5.5%;随着中国大陆等市场快速成长,希斯罗机场迫切需要兴建第3跑道。

经营希斯罗机场(Heathrow)的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ritish Airport Authority,BAA),属西班牙法罗维奥集团(Ferrovial SA),旗下还有伦敦斯坦斯特德(Stansted Airport)、爱丁堡及格拉斯哥(Glasgow)等机场。

根据公平竞争委员会的判决,BAA必须释出斯坦斯特德及爱丁堡机场。希斯罗机场将成为BAA重要的“金鸡母”。

BAA指出,去年营收增加10%、达22.8亿英镑,其中希斯罗机场的成长最大,外国旅客以来自美国、德国、瑞士、法国及巴西最多。

欧洲是希斯罗机场的主要市场,去年旅客成长7.6%,达2850万人次。

希斯罗机场去年飞机起降使用率达99.2%,已达最高水准,但随着中国大陆及其它亚洲市场快速成长,目前仅有2条跑道已不敷使用。

BAA执行长马修兹(Colin Matthews)指出,今年1月希斯罗机场往返中国的旅客人数减少,但欧陆其它机场则有9%的成长率,显示希斯罗机场有限的运载能力正严重损害英国的经济。

马修兹说,许多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企业领袖不愿意到英国投资,原因是没有直航到英国的班机。BAA呼吁政府兴建第3条跑道,但因为机场附近住户及环保团体反对,政府一直没有同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