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囚犯第二晚暴动 接管监狱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印尼登巴萨23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尼军方官员表示,峇里岛一座监狱囚犯于22日连续第二晚展开暴动,再度接管监狱。

约400名全副武装军警包围在过度拥挤的科洛布坎(Kerobokan)监狱外头,此监狱关押约1000名囚犯,包括因走私毒品遭定罪的12名澳洲人在内。

省军方指挥部发言人韩杜柯(Wing Handoko)告诉法新社:“囚犯再度接管监狱,迫使安全部队对空鸣枪警告。暴动囚犯要求把先前送医治疗的狱友送返监狱内,他们担心安全部队会虐待那些人。”

1名法新社记者听到持续3分钟枪响,但不清楚是否有任何伤亡。

这座监狱并无照明,因为供电于21日囚犯暴动期间切断,当局迄未恢复供电。

韩杜柯在安全部队开枪前表示,“这座监狱内总共有来自17国的51名外籍囚犯,如果情势需要,我们将会提供他们特别安全措施。”

在军警开枪前,传出吼叫和监狱内门嘎嘎作响声,但在开火后恢复一片黑暗沈寂,囚犯和安全部队处于紧张对峙状态。

囚犯于21日晚暴动,到处纵火和投掷石块并接管监狱,约100名全副武装军警于22日展开拂晓攻坚,冲入监狱夺回控制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