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估Q2获利落后分析师预期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惠普(Hewlett-Packard Co. )估计会计年度第2季获利落后分析师预期,主要因顾客缩减添购个人电脑,转向对手生产的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

总部位于加州的惠普声明指出,去除部分项目的第2季每股获利料介于0.88-0.91美元,低于彭博社汇整分析师预估均值0.95美元。

惠普表示,在消费者减少新设备支出下,个人电脑事业集团第1季销售降低15%。这些数据显示,执行长惠特曼(Meg Whitman)试图扭转销售下滑的努力尚未见到成效。

竞争对手戴尔(Dell Inc. )22日预估,受顾客和政府需求疲软影响,本季销售将下降。

美国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 USA Inc.)纽约分析师兰巴(Abhey Lamba)表示,“这些领域都将遭遇逆风。”他将惠普投资评等列为“中立”。

他说,在微软(Microsoft Corp. )今年稍后推出Windows 8软体前,消费者可能暂缓添购新的个人电脑。经销售具有太多惠普印表机事业的产品库存,且转换至利润较多服务也需要时间才能见效。

他说,“这将不止需要1年时间的转变。”

在第1季财报方面,惠普截至1月31日季度、去除部分项目每股获利降为0.92美元,相较分析师估计均值0.87美元。第1季销售下滑7%至300亿美元,分析师平均估计为308亿美元。

惠普周三在美股下跌1.4%收28.94美元,今年来累涨12%。财测公布后,惠普盘后交易股价跌至28.46美元。(译者:中央社徐睿承)10102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