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朝鲜可能军事挑衅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3日专电)美国国务院前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斯(Stephen Bosworth)22日预测,朝鲜金正恩政权为吸引国际社会的关注,可能发动导弹发射试验或核子试验等军事挑衅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来自华盛顿的消息指出,博斯沃思22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说,新领导体制上台对朝鲜不会带来很大的变化,但这并不意味着不会发生“坏事”。

博斯沃思强调,如果朝鲜开始认为受到国际社会的压力或被忽视,为了吸引国际社会的关注或展现自身的力量,可能进行导弹发射试验或核子试验。

谈到重启与朝鲜对话的前景,博斯沃思表示,虽然他已不再预测与朝鲜对话何时能重启,但仍然存在对话重启的可能性。六方会谈有望在今年内重启,但这不可断言。

博斯沃思说,今年美国和韩国将举行选举,中国大陆领导班子也将出现变化。在变化的环境中,各方有可能促成六方会谈重启。

对于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权力接班问题,博斯沃思认为,金正恩的真实年龄还未被证实,在党和军方没有达成共识情况下,他可能无法掌握实权。朝鲜军方和党领导班子不会以金正日之子、金日成之孙的理由,将国家的命运寄托在年仅28、29岁的金正恩身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