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业要抗议 陈保基吁顾好猪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3日电)原宣布暂缓北上抗议的中华民国养猪协会,又确定3月8日要北上抗议。农委会主委陈保基呼吁,先稳定跌得过低的猪价为要,“多在家把猪照顾好,比较重要。”

中华民国养猪协会常务监事潘连周今天表示,协会3月8日上午将赴立法院及农委会抗议,美国在台协会(AIT)因不给申请路权,暂未列入抗议行程;预计2万人北上。

陈保基上午得知此讯息后,表情无奈的说,“现在猪价跌太低,先稳定猪价吧!”

他傍晚正式出面表示,瘦肉精是否开放,没做任何决定,一定会保护并重视养猪业,但也要让现在下跌的猪价先稳定,以及让养猪业的竞争力提升才是正办,走上街头很费成本,“多在家把猪照顾好,比较重要。”

农委会畜牧处处长许桂森接受电访表示,协会反反复复,他没有意见,但希望回归基本面,先救猪价及让专家学者好好开会讨论;而且政府还在专业技术考量阶段,第二次行政院美牛跨部会小组会议的决议内容并没有对养猪业不利,若一定要认为是倾向开放,就没什么好谈。

许桂森表示,他很无奈,但尊重协会北上抗议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