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大帝乔丹告中国乔丹体育侵权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美国篮球传奇人物迈克尔•乔丹,星期四(2月23日)表示,已在中国对体育用品和运动鞋制造商“乔丹体育有限公司”(Qiaodan Sports)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擅自使用他的名字。

被誉为“篮球大帝”并跻身美国篮球名人堂(Naismith MemorialHall of Fame)的乔丹表示,位于中国福建省的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未经他的允许,就擅自使用他的中文名字和他的球衣号码23号做生意,甚至试图使用他的孩子的名字,有意误导中国消费者,让他非常失望。

乔丹:“这是我所有的东西。当有人错误的利用它们,我认为应该由我来保护。我认为这对大家都一样,不只是迈克尔•乔丹。我认为全世界的每个人,当你有自己的名字,这是你的DNA,当有人拿去使用,我认为这是一种侵权行为,你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护它。”

自从上世纪80年代成为NBA巨星之后,“乔丹”这个名字在中国就变得家喻户晓。

乔丹表示,采取法律行动是他唯一的选择。

乔丹:“我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向法院提起诉讼。所有的运动员都会这样做的,我觉得必需保护我的名字、我的身份和中国消费者。”

乔丹表示,起诉这家公司无关金钱,而是关乎到原则,是为了保护我自己的身份和名字。他不想让该公司误导中国的消费者。

乔丹体育2002年4月注册乔丹商标,目前在中国各地拥有5,374家商店。2010年,这家公司成为国际篮球协会(FIBA)的正式合作伙伴。

乔丹体育的发言人称,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来自迈克尔•乔丹方面的法律文书。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