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连环攻击 60人遇害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巴格达23日综合外电报导)伊拉克今晨同时发生多起攻击事件,大多袭击什叶派目标,至少造成60人丧命,数百人受伤。这是该国自12月中旬美军撤离后,死伤最为惨重的1天。

攻击事件似乎是由和基地(al Qaeda)挂勾的逊尼派穆斯林叛乱份子所发起,使得各界忧心忡忡,担心发生在2006年和2007年的大规模宗派大屠杀,恐在该国重新上演。

攻击事件波及5个省份,包括宗教派系复杂的中部巴格达省(Baghdad)和南部的巴比伦省(Babil),以及信奉逊尼派的迪雅拉省(Diyala)和萨拉丁省(Salaheddin)。盛产石油的基尔库克省(Kirkuk)也成为攻击目标。

这是伊拉克继1月14日以来,暴力攻击死伤最为惨重的1日。南部巴斯拉港(Basra)当天传出自杀炸弹攻击,夺走多达53条人命。

内政部官员表示,今天的攻击集中在巴格达地区,共有22人遇害。北郊什叶派圣地卡迪米亚区(Kadhmiyah)的汽车炸弹攻击,造成6死15伤。

底格里斯河(Tigris)对岸的艾达米亚区(Adhamiyah),则有暴徒持枪扫射警方岗哨,结果也造成6死3伤。市中心的卡瑞达区(Karrada)1处警方检查哨附近传出汽车炸弹攻击,导致1死11伤。过了30分钟,同一区发生另1起汽车炸弹攻击,又造成1死6伤。

西南郊的乌姆穆阿勒夫(Umm al-Mualaf)也惊传两起路边炸弹爆炸,1处警方哨站也遭到持枪暴徒攻击,结果共有2人死亡,9人受伤。

南郊的杜拉(Dura)也传出路边炸弹攻击,造成2死10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