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都不奇怪 奥斯卡脱稿超精彩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好莱坞23日法新电)奥斯卡什么都不奇怪—从赢家哽咽失声、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政治高见、诡异的拒绝领奖到裸奔都有,而26日的典礼或许也会有新爆点。

奥斯卡主办人现在已神经紧绷到指节泛白,准备好迎接可能激怒观众、搞砸精心策划全球转播的更多脱稿演出。

不过真情流露跟意外事件,也正是奥斯卡晚会令人难忘的原因。

过去有些得奖者难以抗拒借机向全球数十亿观众抒发政治言论的机会,如美国异议导演麦可摩尔(Michael Moore)2003年在台上批评当时的美国总统小布希挥军伊拉克,引来全场嘘声。

最有名的例子可说是1973年的“教父”(The Godfather)。当时由此片荣获最佳男主角的马龙白兰度(Marlon Brando),竟然派人代替他上台“拒领”,向电影业对待印地安人的方式表示抗议。

奥斯卡奖落谁家,有时也会有争议。1999年导演卡桑(Elia Kazan)获颁终身成就奖时,数十位明星为抗议他曾帮助政府迫害共产党,不愿起立或鼓掌。

非关政治的经典时刻,包括1974年典礼闯入裸奔男子,遭主持人嘲笑:“此人这辈子获得的唯一笑声,就是只能靠脱光光…并且自曝其短。”

2003年,安德林布洛迪(Adrien Brody)从荷莉贝瑞(Halle Berry)手中接过最佳男主角奖座时,突然激情地吻住她的双唇。

去年的典礼在多数人眼中,就相对没什么看头。年轻的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和詹姆斯法兰科(James Franco)被狂削简直像木头。虽有梅丽莎里欧(Melissa Leo)不小心飙了F字,考验现场转播的延迟系统,可谓毫无爆点。

不过,已经担任过8次奥斯卡主持人的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今年再度回锅,至少有望为典礼增添些许活力。(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