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片大艺术家 挑战配乐家功力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巴黎24日法新电)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法国配乐家布尔斯(Ludovic Bource)透露,默片“大艺术家”中没有恼人对话横梗其间,替这类电影配乐听起来似乎可大肆发挥,但其实在很多方面而言,难度更高。

41岁的布尔斯在26日奥斯卡颁奖前夕告诉法新社:“你必须更有所节制。”为大艺术家(The Artist)进行配乐,已经替布尔斯抱回1座金球奖(Golden Globe)及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BAFTA Awards),这部默片更一举囊括奥斯卡10项提名。

布尔斯与法国导演米歇尔哈札纳维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过去曾3度合作,但针对大艺术家一片,布尔斯提到:“他和导演绞尽脑汁思考如何安排配乐,以及何种节奏和风格最能诠释出剧本。”

布尔斯说:“在动作场景中,音乐可以遍及全场,再配上音效与对话;不过就大艺术家而言,我们必须找到平衡点,确保配乐不会喧宾夺主。”(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