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团体反美牛 批政府没诚意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4日电)养猪团体反对开放进口美国牛肉,今天决议3月8日北上抗议势在必行,进口美牛让养猪业者没有未来,批评政府单位说与做各一套,很没诚意,并否认被农委会摸头,将抗议到底。

中华民国养猪协会、中华民国养猪合作社联合会、各县市养猪协会理事长等团体反对政府开放美国牛肉进口, 近20名协会干部下午在台中市乌日区1家餐厅召开会议,讨论北上抗议行动,表达反对进口美牛立场。

会议召集人、中华民国养猪协会常务监事潘连周指出,抗议诉求在捍卫台湾人尊严,欧盟与中国大陆各国进口肉品都没有瘦肉精,为何台湾人要进口含瘦肉精肉品;同时要保护消费者食肉安全及台湾猪产业畜牧产业永续发展。

中华民国养猪协会理事长杨冠章表示,开放美牛进口让养猪业者觉得“养猪没有未来”,各县市养猪协会理事长全数支持北上抗争,势在必行、决不放弃,并批评农委会未思考产业的未来。

杨冠章表示,只要政府作出危害产业发展及消费者健康的政策, 养猪团体一定抗议到底,养猪业者及消费团体都认为政府“说的与做的各一套”,“很没诚意”。

杨冠章说,养猪团体3月8日抗议瘦肉精行动,不会是最后一次,不管抗议多久,他都奉陪到底,猪农喊冲,他一定会带头冲,目前动员抗议的农民已达2万人。

台湾省畜牧事业发展协会理事洪庆来表示,台湾自产自足的猪肉卫生、安全,政府不重视社会反对美牛声浪,以毒害人民的政策作为既定政策,尤其瘦肉精残留在国人喜欢吃的骨髓、内脏含量很多,绝对不能开放。

1名养猪团体干部表示,开放进口美国牛肉导致国内产业损失事小,国人万一吃出健康问题,健保费用是全民买单。他表示,台湾人喜欢吃内脏,却要开放,将危害未来子孙的健康。

对外界批评养猪团体原订3月5日北上抗议,但被农委会等政府单位“摸头”,而暂缓抗议行动。潘连周等人否认并指出,只是沟通表达有问题导致误解,养猪团体一定抗议到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