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前的民调与截访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季报导)中共将于3月5日召开“两会”,一年一度的维稳紧张局面即将开始,同往年一样,中共在两会前,一方面截访、劳教访民,控制真实声音的发出;另一方面又大搞所谓民调,愚弄民众。

近年来,中共的各种官方网站和媒体上,推出了越来越多的各种民意调查,但是各级中共、政府组织也在花费越来越多的金钱和人力、物力用于截访,防止在两会期间民众到找“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代表们反映自己受到各各种不公正对待和冤情。

在谷歌使用关键字“2012两会上访”检索,得到3,170,000个结果,翻阅前几十页,绝大多数为访民上访被拒、被打,各级政府组织压制访民、维稳的消息。

如网民上传的安徽省维稳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在安徽省举行人大及政协会议期间,要24小时全面监控互联网和手机讯息,以及加强引导舆论。要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两会期间的大规模群众上访事件发生,落实重点上访人员的监控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对互联网、手机短讯以及微博等网路工具的巡查监控制度等。

目前北京已经在大规模驱赶在京的上访人员。北京在周二召开了维稳会议,之后各区加强了安保措施,尤其对访民的看管升级。据自由亚洲报导,组织访民春晚的赵振甲在被警方刑事拘留30天后已被处劳教一年半。此外,北京残疾访民葛志慧被以抢东西为名送进派出所,造成急病突发入院,情况危急。

中共人民网和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于2月7日联合推出了“您最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两会调查”等。调查涉及二十个热点问题,包括房价调控、社会保障、医疗改革、食品安全、环境问题、交通问题、物价问题、收入分配、小微企业、三农问题、社会道德、社会管理、基层民主、三公经费、事业单位改革、文化体制改革、教育公平、法治建设、网路问政、反腐倡廉等。

到本文发稿时,该调查以社会保障220983票、收入分配154870票、社会管理95222票位居前三位。

虽然这个调查没有包括中国网民非常关心的一些敏感问题,如网路过滤、监控,众多访民反映的强拆、警察、司法腐败,以及所有中国百姓最关心的中共政治体制等问题。但是就从这些经过严格筛选的问题来看,公众主要关心的也是中共政府提供的社会服务和管制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