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边辟谣 边启动疫情突发机制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讯】中国连日传出河北保定SARS疫情,引发外界恐慌,虽然当局出面辟谣,不过北京市同时宣布启动卫生应急协作机制,只要有重大疫情,武警可以直接出动,不需要上报。这项措施,让网路传言更添疑云。

根据官方媒体报导,北京市卫生局和武警北京市总队的卫生应急协作机制24日正式启动,只要重大疫情、恐怖攻击、大规模集体中毒等事件发生,可以直接调派武警支援,不需事先上报。

时事评论员伍凡:“武警给予授权,你不必等了,不让事态扩大,不让消息外流,他讲的不仅仅流感,不仅仅SARS,还包括维权抗暴,还包括冲击党政机构,社会一动荡,武警马上就处理,不要等待授权等待时机,可见中国大陆是动荡不安,包括SARS在内。”

冬末春初是流感高发期,让人联想到十年前的SARS也在此刻爆发大流行,只是上次是在广东,这次传言的地方是离中南海不远的保定市。

时事评论员伍凡:“靠近政治中心,对中共的统治造成更大威胁,他会更恐慌,你是不是SARS,会不会隐瞒起来,人们在猜测,最重要的是现在要抓一个病例,能在外国证实,这病人由中国到了外国,到了日本、到了韩国或者到了香港,在那里死了,并且由世界卫生组织证实,那么这个SARS在中国传出了。”

新唐人电视李日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