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忽冷忽热 注意防范心血管疾病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讯】天气忽冷忽热,南台湾天气日夜温差经常在十度以上,心血管疾病成为最恐怖杀手,台南地区最近有几位卅岁到五十岁左右的中壮年猝死,医师建议,心血管疾病事先防范就不会致命。

初春天气忽冷忽热,早晚温差大,几乎每天都有因心肌梗塞、主动脉剥离的病患住进医院加护病房。

奇美医学中心医师李聪明:“我们血管,会受到这种温度物理变化,产生剧烈的血管收缩,所以当血管有部分阻塞,当一部分血管收缩或痉挛时,容易发生心肌心脏的问题,脑部的病变也是一样。”

台南地区今年过年以来,已经有廿人因为心血管疾病猝死,其中不乏平常毫无病症,年纪才卅、四十岁的壮年男子。

奇美医学中心医师李聪明:“碰到季节变化的时候,温差变化比较大,这时候要谨慎穿暖,不要吃太饱,因吃太饱,大部分血液会流到胃部来,相对心肌会缺氧。”

医师提醒,如果是三高患者,应该积极治疗,抽烟族更要小心,心血管疾病找上您。

奇美医学中心医师李聪明:“高血压、糖尿病,还有胆固醇异常,另外抽烟,家族有心血管疾病,也比较容易产生。”

医师也建议,温差变化大时,尽量别让身体直接接触冷空气,以免血管急速收缩,如果突然出现四肢无力或晕眩,要尽快就医,千万别大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