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获利分红 要成员助穷国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天同意将出售黄金所得的11亿美元利润分给成员国,前提是这些国家愿意将大部分分红金额挹注IMF给贫国的借贷资金。

国际货币基金今天发布声明指出,执行董事会通过决定,将2009年至2010年出售黄金的106亿美元获利部分分红

“据今天通过的决定,只有成员提出令人满意的保证,担保将至少等同于90%所获款项的金额,投入减贫与成长信托(PRGT)补贴账户,分红才会生效”,90%的金额约为9亿7800万美元。

款项分配时间表需视何时收到成员国承诺而定。

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说:“我敦促IMF成员国尽速确定是否愿意承诺,好让我们能向前迈进。”

“低所得国家奋力强化经济现况并减少贫穷,但全球波动会威胁这些国家努力成果,故在此时这个行动格外重要。”(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