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之夜 历来趣味数字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台北时间27日上午现场转播,影评人、美国影艺学院成员与影迷心目中最喜爱的演员,是否为今年的奥斯卡得主即将揭晓。

奥斯卡金像奖里程碑

● 1929年:第一届奥斯卡金像奖典礼有270人参加,宾客票价为5美元。

● 1941年:奥斯卡金像奖采用密封信封制度。

● 1943年:上台发言采45秒限制。

● 1953年:首度电视转播奥斯卡颁奖典礼。

● 1966年:首度彩色电视转播颁奖典礼。

● 1969年:第一次国际转播奥斯卡颁奖典礼。

● 1981年:雷根(Ronald Reagan)总统遇刺,典礼延期一天。

● 2002年:最长的奥斯卡电视转播颁奖典礼(4.5小时)。

● 2010年:嘉芙莲碧露(Kathryn Bigelow)以“危机倒数”(The Hurt Locker)一片,成为第一名赢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的女性。

● 2011年有3790万美国民众观看奥斯卡颁奖典礼。

● 入围提名最多的电影有两部,分别是“铁达尼号”(Titanic)与“彗星美人”(All Above Eve),各获14项提名。

● 最长的最佳影片“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Wind),片长234分钟。

奥斯卡小金人

● 正式名称:学院功绩奖(Academy Award of Merit)

● 高度:13.5吋

● 重量:8.5磅

● 制作时间:50座小金人需时3到4周

● 截至2011年总共颁出2809尊小金人

● 由近6000名美国影艺学院成员,投票遴选奥斯卡各奖项得主。

● 1950年以来奥斯卡得主都签名具结,承诺不会贩售奥斯卡小金人,除非以1美元的价格卖回给影艺学院。(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