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教授赞赏神韵展现中华文化色彩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讯】2月25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大邱进行第二场演出,多次观赏神韵的庆北大学名誉教授除了赞赏神韵演出完美无瑕,还说他看到了属于中华文化的色彩。请看韩国发来的报导。

随着第一场演出的圆满结束,2月25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邱的演出进入了第二天 。那麽,到底是什么原因使韩国观众数年来如此喜爱这场展现中华正统文化的演出呢?一起去听一听。

孙铉是庆北大学的名誉教授,他已经是第四次来观看神韵演出了。他说,通过神韵演出,让他看到了真正属于中华的色彩。

庆北大学名誉教授孙铉:“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在观看神韵演出,并为神韵的日新月异而激动。我认为中华的声音,正是(神韵的)这种声音。而这些颜色的搭配,才真正是属于中华的色彩。无论是音乐,还是舞蹈,以及颜色的搭配,一切都无可挑剔。我想说(神韵演出)是完美无瑕的。”

孙教授说,自己观看完《选择》这个节目后,内心受到深深的触动。

庆北大学名誉教授孙铉:“当学生们兴高采烈的抛起学士帽时,公安们却来抓走了人。我看到这里时,忍不住流下泪水,哭了起来。目前,在中国还是乌云压境。我希望神韵能驱走笼罩中国的乌云。”

自然彩色博物馆馆长金芝希,被神韵演出的精彩华美迷住了。

自然彩色博物馆馆长兼大邱博物馆协议会长金芝希:“演出不仅启示了善与恶,还将真实通过音乐表现出来了,这些都让我深受震撼。不仅仅是舞蹈和音乐,在神韵演出中,我们能观赏到综合了舞蹈、音乐、舞台艺术、美术等所有层面的艺术。而且每一年的节目都有更新,所以一定要来观看神韵演出啊。”

神韵正在以艺术的方式,再现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 。

新唐人记者王丽、赵美淑韩国大邱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