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遭封锁 中共恐隐瞒实情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讯】中国大陆河北保定市传出疑似SARS疫情,虽然遭中共有关方面否认,但有香港记者抵达保定市调查,发现不仅252医院,临近的河北上荣军医院也有军人遭隔离,所发生的疫情不像是中共所宣称的一般病毒感染。由于消息封锁严密,当地民众完全不知情。中共官方是不是又故态复萌隐瞒疫情?再次牵动外界的敏感神经。

香港《苹果》近日报导,河北保定解放军252医院东院区已封锁,门口有戴着口罩的武警驻守,医院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约有300名士兵在该院接受隔离治疗,不少士兵打针后仍无法退烧,报导还说,38集团军守卫森严,除了两名荷枪实弹的哨兵把门站岗,大院围墙四周还有流动岗哨巡守,正门口摆有路障,似乎处于封锁状态。

保定究竟身陷什么神秘疫情?外界难以得知,中共官方则一贯宣称“啥事也没有”﹔周六,本台记者发现保定市政府办公室仍然有人上班,接电话的人员对于252医院数百名军人遭隔离,坚称只是一般感冒,对于外界的报导,他们则用“删除”来应对。

保定市政府办公室:“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流行性感冒,不是非典,我们现在也在加大力度,然后删除网上一些不真实的报导。”

有网民对官方封锁消息非常不谅解,认为:“发生这么大事,卫生部凭什么不公告?不是SARS是什么?这不是拿民众生命开玩笑吗?”

河北保定军人集体发烧隔离事件,目前已经引起香港及台湾官方关切,但是由于保定当地媒体没有报导,加上252医院西院区照常看诊,医院内也见不到加强消毒或宣导戴口罩,因此医院附近的民众,都不知道院内近期隔离了很多发烧士兵。

252医院附近民众:“(笑)我们这边怎么一点都没有听说呀!我们就在252旁边呢,都感觉一切都很正常啊。”

近日,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透过管道向中共疾控中心查询保定事件,得到的回复是,当地个案是55型腺病毒感染,不过据《苹果》查证,目前北京有关方面表示,现在还没有确认是哪种病毒。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