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记录片提名影片欣赏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讯】奥斯卡颁奖礼即将登陆,今年最佳记录片的提名影片个个精彩。趁获奖谜底还没揭晓,我们一起看看这些记录片都有哪些。

影片《失乐园3:炼狱》(Paradise Lost 3: Purgatory)用镜头记录了19年前,三名无辜的年轻人在美国阿肯色州,被定下谋杀罪,被捕入狱的实际事件。2011年,随着最新一份DNA证据浮出水面,这三人证明无罪,被释放回家。

《地狱归来人》(Hell and Back Again),曾获得2011年圣丹斯电影节记录片的评委会大奖。影片用震撼画面,让观众零距离接触美军士兵在阿富汗战场的紧张节奏和退伍后回到常人生活所面对的挑战。

《如果树倒下》(If a Tree Falls)记录了一个恐怖主义分子,在俄勒冈州一些木材公司纵火,造成2百多万美元损失后,被捕入狱的事件。

《不败》(Undefeated )展示的是一支橄榄球队,在资金严重不足,势力严重落后的情况下,怎么扭转局面的经历。

《翩娜》(Pina)则是从一名编舞家的视角,展现惊人的舞蹈场面的记录片。

记录片用镜头记录现实生活真实的场景,通过艺术的手段展现在大屏幕上,可以说是现实和艺术的完美结合,因此备受人们推崇。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