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228纪念会台湾会馆举行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讯】主播:为纪念228事件65周年,今天下午(2月25日),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在台湾会馆举办纪念会,邀请228事件受难者林茂生博士的女儿林咏梅以及历史学家郭正昭担任主讲人,纪念这一历史悲剧,一起去看看。

林咏梅是228事件的受害家属,她的父亲被杀害后,她和家人以及后代在白色恐怖中挣扎的存活下来,她在演讲中阐述台湾在历史的演变中已成为自由民主的国家,呼吁台湾不能被独裁文化冲击,不要发生再一次的228事件。

228事件受害家属林咏梅:“想想看世界上哪一个国家愿意跟共产党统一的,就是他,而且依附它,所以我今天所要讲的,他如果真正跟它统一的话,我们是不是另外一次228又要发生了,而且降临的话我们所要的,我们台湾人的生活方式就要完全被消灭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就是一个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就要消灭了。”

第二位讲者郭正昭从历史的观点来探讨台湾的民主化到现在为什么仍无法落实,必须怎么做才能达到真正的民主自由。

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会长林尚胜表示举办纪念会目的是揭发白色恐怖的暴力统治对民主自由和人权的残害。

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会长林尚胜:“希望能够借这些机会,这个纪念会来引起更多人注意,这个社会产生这种事件的原因,然后怎么样来消弭这个事件。”

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前会长林秀合:“台湾以后也不要再有228这种事情发生,希望台湾人能够合作,能够起来建立一个有自由有民主的国家,最主要的是台湾的将来要台湾人自己去决定,不是说看别人来决定他的前途。”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