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新总统就任 各界看好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综合外电报导)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今天宣誓就任也门总统,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均有正面评价。

奥巴马表示,哈迪就任为也门带来“新开始”,但也强调也门仍有许多未完的工作,包括在2014年前举行总统大选与国会选举。

奥巴马说:“在总统哈迪的领导下,也门有潜力成为典范,向外界展现只要人民拒绝暴力、为了共同愿景同心协力就可实现和平转型。”奥巴马矢言,也门转型民主政体,美国会一直扮演其“坚定的伙伴”。

奥巴马说:“数百万也门人本周选出新任总统,为也门的历史揭开光明的新章节。”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天也告诉哈迪,尽管未来仍有“许多艰困挑战”,但他很明显广获支持。

联合国发言人内瑟基(Martin Nesirky)表示,潘基文向今天宣誓就任、从强人沙雷(Ali Abdullah Saleh)手中接下也门政权的哈迪总统致意。

“秘书长今天向新当选的也门总统表示,此次选举投票率惊人,其中更包括庞大的青年选民,显示他们对哈迪领导力和也门和平转型的支持。”(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