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外语片 以总理盼奖落以片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6日综合外电报导)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表示,他欣赏入围奥斯卡奖提名的以色列电影“老子我最大”(Footnote),并祝这部影片有幸能在今天的奥斯卡颁奖典礼胜出。

美联社报导,尼坦雅胡今天告诉内阁,这部电影“触动了非常多以色列人的内心”,包括他在内。

“老子我最大”故事描述耶路撒冷同为犹太法典“塔木德经”(Talmudic)学者一对父子间的纷扰竞合关系。

尼坦雅胡本人的父亲也是大学教授,老子我最大故事内容发生的地点,正是尼坦雅胡自小生长的住区。他说,这部电影尤其能勾起他的共鸣。

老子我最大将与伊朗入围电影“分居风暴”(A Separation)争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荣衔,而以色列、伊朗两国向来是宿敌,双方关系近来又因伊朗核子计划陷入剑拔弩张。

2007年以来,以色列曾4度入围奥斯卡奖提名,但从未得奖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