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克隆尼走奥斯卡红毯获欢呼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洛杉矶26日专电)好莱坞年度盛会、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今天隆重举行,角逐奥斯卡影帝宝座的乔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在红地毯上接受访问时说,看好最佳男主角得奖人是“讲法语的”。

以“继承人生”(The Descendants)角逐今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乔治克隆尼,一袭中规中矩燕尾服走红地毯,获得围观影迷高声欢呼。

被问到如果上台领取小金人,致谢词时会说些什么?乔治克隆尼说,这次跟几位非常杰出的男士一同入围,感觉很棒,“我的预感是,最佳男主角颁奖结果,上台领奖的人会是讲法语的。”

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项中,以“大艺术家”(The Artist)获得提名的是法国影星尚杜加丹(Jean Dujardin)。

乔治克隆尼曾以“谍对谍”(Syriana)获得2005年最佳男配角,同年还以“晚安,祝你好运”(Good Night And Good Luck)入围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他也陆续以2007年“全面反击”(Michael Clayton)、2009年“型男飞行日志”(Up in The Air)问鼎奥斯卡影帝,但都未能如愿得奖。

以“姊妹”(The Help)一片角逐本届奥斯卡影后宝座的薇拉戴维丝(Viola Davis)影后,今天选择祖母绿长礼服走红地毯,格外亮眼。

面对媒体询问是否有准备得奖的致词,她说,内心感触很多,很难预先写下谢词,“不过经过这几年,我心里真的有很多话要讲,只是要提醒自己到时候要记得讲快一点。”

最佳女配角入围者之一“姊妹”同片女星洁西卡雀丝坦(Jessica Chastain)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获得提名心情是“激动又感动”,今天她决定带祖母一起来走红地毯,分享这项难得的喜悦。

穿着镶有金色线条黑色紧身礼服的洁西卡雀丝坦说,尽管获得奥斯卡提名,但她以后还是会抱持平常心,继续工作,“继续向其他优秀演员学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