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默片入围多 奥斯卡忧收视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6日综合外电报导)当今天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帘幕升起,节目制作群希望能出现几个出人意料的得奖者,以及触动人心的得奖感言,刺激收视率。毕竟今年呼声最高的最佳影片可是黑白默片“大艺术家”(The Artist)。

这回制作单位找到广受欢迎的笑点王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第9度在典礼负责搞笑,但是奥斯卡金像奖的颁赠机构—美国影艺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赞助商指出,节目收视率最有效的解药,若不是得奖者令人跌破眼镜,就是他们的感言真情流露、深得观众的心。

像是1991年当杰克派连斯(Jack Palance)以“城巿乡巴佬”(City Slickers)获颁最佳男配角后,73岁的他竟然就地在台上做起单臂伏地挺身,实令人永志难忘。比较近期的例子则有2007年的电影“曾经。爱是唯一”(Once)荣获最佳电影原创歌曲,歌曲Falling Slowly作曲者韩瑟德(Glen Hansard)和玛琪达艾葛洛瓦(Marketa Irglova)真挚由衷的得奖感言。

多数电影权威都认为今年的最佳电影将奖落“大艺术家”。该片获得10项提名,仅次大导演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雨果的冒险”(Hugo)的11项入围。不过后者入围项目多为技术面,而“大艺术家”则横跨各类奖项。

不过不管“大艺术家”获得再多好评,美加地区的票房只有区区3000万美元。通常奥斯卡的收视率要好,就得要有如“阿凡达”(Avatar)这种狂销大片角逐最佳影片才行。

奥斯卡颁奖典礼2002年以来只有两次收视观众超过4000万,是在卖座巨片“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以及“阿凡达”角逐最佳影片奖的那两年。

如果奥斯卡颁奖典礼收视观众未达4000万门槛,那么这项世界影坛最高荣誉的颁奖盛会,恐将失去美国收视人数第二多电视节目的地位。最多观众收视的节目是职业美式足球冠军赛“超级杯”(Super Bowl)的实况转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