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搬迁 日相访冲绳无交集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7日专电)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今天上午在冲绳(琉球)县厅与知事仲井真弘多举行正式会谈。仲井真要求野田将美军普天间机场移设到冲绳县外,两人的会谈似乎没有交集。

日本媒体报导,会谈时,仲井真提到位于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到名护市边野古的问题时表示,“搬到边野古很需要时间,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搬到冲绳县外”。

野田则再度对搬迁征求仲井真的谅解,并强调“今年的具体目标是繁荣冲绳与减轻冲绳的负担,我认为这是政府的职责”,两人在普天间问题上似乎没有交集。

会谈中,野田还为了2009年政党轮替后,民主党政权在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上造成混乱一事对冲绳县民表示道歉。谈到将先进行冲绳美军陆战队迁移关岛的日美协议,野田说,“在讨论的过程中会一直和冲绳县保持沟通”。

野田今天预定前往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勉励队员,他乘坐直升机视察普天间机场搬迁预定地的美军史瓦布营(Camp Schwab),并在普天间机场听取美军的冲绳四军调整官说明普天间机场的运用状况。

今天傍晚举行记者会后,野田将结束2天访问冲绳的行程返回东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