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破产 奥斯卡苦涩笑点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6日路透电)伊士曼柯达(Eastman Kodak)声请破产保护今天被搬上奥斯卡颁奖典礼节目,成为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制造的笑点之一。柯达曾主宰美国电影制片产业。

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为颁奖典礼揭开序幕时表示,欢迎观众来到“美丽的第11章剧院”。好莱坞柯达剧院可容纳3400名观众。

美国影艺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s Arts and Sciences)上周宣布,他们正移除挂在这个奥斯卡颁奖典礼场地的柯达名称。

柯达2000年签下7400万美元合约,取得这座举办奥斯卡颁奖典礼剧院的冠名权。

柯达今年初声请第11章破产保护。90年代晚期,数位科技让称霸电影制作产业的百年老店柯达光芒渐渐黯淡。

奥斯卡颁奖典礼是仅次于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超级杯(Super Bowl)最多电视观众收看的年度盛事,为柯达品牌带来绝佳的行销机会。去年有3760万观众收看奥斯卡颁奖典礼。

然而依据破产法,柯达得以提早终结20年剧院冠名权合约,并将公司名称立即自剧院移除。(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