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届奥斯卡揭晓《艺术家》成大赢家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当地时间2月26日下午,第84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的柯达剧院盛大举行,请看报导。

今年的奥斯卡竞争相当激烈,最佳影片入围最多的有《大艺术家》、《雨果的冒险》,而男、女主角入围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有梅莉史翠普、还有帅哥乔治克鲁尼、布莱德彼特,到底谁会抱走今年的小金人了?还是会有黑马出现,带您来揭晓。

最佳影片由此前呼声最高的法国黑白默片《艺术家》夺得,这也是奥斯卡有史以来第一部获得最佳影片的法国电影。

最佳导演由执导《艺术家》的米歇尔-阿扎纳维修夺得。

法国演员让-杜雅尔丹凭借电影《艺术家》夺得最佳男主角奖,他也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位法国影帝。他在获奖感言中除了向家人和制片人致谢外,还特别感谢了道格拉斯•范朋克等好莱坞默片明星,是这些经典默片给予了他灵感。

除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之外,《艺术家》还获得了最佳配乐、最佳服装设计共五项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的赢家。

最佳女主角由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在电影《铁娘子》中对撒切尔夫人的精彩诠释夺得,这是梅丽尔-斯特里普第二次夺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也是她的第三座奥斯卡奖杯,创造了好莱坞女星的又一个传奇。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听到颁奖人喊我的名字时,我想一半的美国人都会想:怎么又是她(得奖)啊?”

克里斯托弗-普卢默以82岁的高龄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殊荣,创下了获奖者年龄的新记录。

奥克塔维亚-斯宾瑟凭借在《相助》中的出色发挥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在颁奖台上她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

最佳外语片由已获多项大奖的伊朗影片《分居风暴》夺得,影片通过家庭问题折射出对社会、婚姻以及人性的思考。

马丁-西科塞斯执导的3D电影《雨果的冒险》以卓越的视听效果获得了包括最佳视效、最佳摄影、最佳音效在内的五个技术奖项。

最佳记录片奖由一部关于美国的政治记录片《永不言败》(Undefeated)获得。

美国动作冒险动画电影《兰戈》(Rango)获最佳动画剧情片。

新唐人记者苏湘兰在美国好莱坞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