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艺术家夺5金 全台热映中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7日电)法国默片“大艺术家”延续先前横扫各国大奖声势,今天如愿抱走奥斯卡最佳电影、导演、男主角、配乐及服装设计5项大奖,终于让奥斯卡将大奖拱手让给非好莱坞制作的电影。

此片男主角尚杜加丹打败一票好莱坞A咖男星勇夺影帝,成为法国首位奥斯卡影帝。他不忘搞笑说,“我爱这个国家!”并说,如果片中角色乔治能出声的话,一定会说“这一切真是太美妙了!”

大艺术家”导演米歇尔哈札纳维西斯同样第一次入围,便勇夺最佳导演。他兴奋地说“我是全世界最开心的导演”。他还感谢戏中小狗乌吉,笑说,“希望你听得懂我在说什么”。

奥斯卡终于摒除己见,首度将影片、导演及男主角连3大奖让法裔血统的“大艺术家”整碗捧去,成为史上第2部非好莱坞片制作的最佳影片;同时,“大艺术家”也是继“铁翼雄风”后,史上第2座无声电影获得最佳影片大奖,也一举打破美国独立精神奖得奖作品从未能获得奥斯卡的魔咒。

尚杜加丹在“大艺术家”中饰演一名电影明星,因电影界从无声迈入有声片转型时期而备受威胁。他精湛的演技横扫各大奖,奥斯卡颁奖典礼前的星光大道上,许多女星一见他更直呼被他的风采给迷倒。奥斯卡评委之一的大陆影星章子怡,最近也在微博大赞此片是“神来之笔”。

主持人克里斯托则是开玩笑说,“现在全法国应该都疯了!”还替“大艺术家”中超吸睛的小狗乌吉配音说,“谁让我得奖的话就舔谁”。

“大艺术家”正在全台热映,许多观众直呼被剧中浪漫爱情深深感动,不少女影迷顾不了形象,在戏院里哭到妆都花了;片中歌舞秀又让影迷看到跟着鼓掌喝彩,直呼“好久没看到让人又哭又笑的好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