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风波再起 民团表心声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在公开场合发表228事件的言论,引发民间激烈的反应。在台湾建造第一座228纪念碑的嘉义市,24日在嘉义市长及受难家属和关心的民众一同参与228事件65周年纪念和平追思活动中,受难家属也提出不同的看法。请看来自台湾嘉义的报导。

献花表达对228事件受难人员的追思,对228事件遇难人数,受难家属有不同的说法。

228受难家属 陈重光:“我觉得他的这个不到五百,好像没有那么多,就是觉得很心安的样子。其实五百个,本身就是很严重。而且他在当院长的时候,他的组织之下的研究小组,是估计一万八到两万八之间。”

肃穆追思的歌声,在纪念碑下回荡,嘉义市长也表达对228受难者的哀悼。

嘉义市长 黄敏惠:“他们当初为了追求台湾的公平正义、台湾的和平。所带来的努力。他们的牺牲,希望历史不要重蹈覆辙。”

在榕树上挂上纸鹤,期待和平的心声,能随风飘送到每个角落。争取建立纪念碑的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也沉痛的表达他的心声。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嘉义中会董事长 黄智鸿:“行政院前院长郝柏村说这些话,实在讲对受难家属与228事件,实在是伤口再洒一把盐。让它更加伤痛。本来是已经要把它和平使这伤口合起来。我们应该发声。以及展示人民的力量,来纠正这个事情。”

228建碑的碑文,记取历史教训,誓保台湾永久公义的用心,提醒民众要切记在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月英、苏武雄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