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财相:国库银弹尽 经济困难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7日专电)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今天说,目前国库已没有资金,政府无法采取任何减税或增加支出的措施;他坦承,振兴经济,政府心有余而力不足。

欧斯本(George Osborne)将于3月份公布最新预算报告,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明确表示,私人企业是振兴英国经济之所寄。

他说,“英国政府已经没有钱了,因为所有的钱在经济好的时候都花光了”,“要有新的资金、投资或创造就业机会,都要靠私人企业了”。

去年第4季英国经济成长率下跌0.2%,面临衰退危机,面对经济严重萧条,欧斯本肩负振兴经济的沉重压力。

对智库建议财政部减税以免造成经济萧条的时间延长,欧斯本明确表示不可行,他说,政府绝不会透过举债增加支出或减税。

目前英国政府对年收入15万英镑(约23万7000美元)以上的高收入者,征收50%的所得税,加值型营业税也提高到20%。

欧斯本指出,对欧洲联盟提出英国需再提供175亿英镑资金,援助经济疲弱的欧盟国家,他已表明会力抗到底。

他强调,欧元区国家至今仍未采取必要措施解决债券问题,除非他们做到这点,否则英国绝不会再提供任何新的资金给国际货币基金(IMF)援救欧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