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频亮相 两会聚焦重庆团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三月初,中共的“两会”即将召开,重庆团的一举一动,因为王立军事件的爆发,格外受到关注。目前有消息指王立军已经“书面请假”,表明不会参加两会。而已经销声匿迹一段时间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这几天却频频在媒体露面,甚至还“转向”了胡锦涛的发展路线,令外界愈加好奇薄熙来的处境到底怎么了。

参加政治局会议、会见台商郭台铭、主持重庆市委常委会,还反常地说要落实胡锦涛的发展路线。

这是继“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沉寂一段时间的薄熙来,突然在两会临近的敏感时期频频现身,由薄熙来暴露出的中共内部团派斗争,再次引发各种揣测。

知名的旅美民运人士魏京生认为,薄熙来现在还有机会露脸,是因为高层还没有定下薄熙来的最终去向。

民运人士魏京生:“就因为他们几派之间互相斗的话,此消彼长,就不是一个薄熙来的问题了,还牵扯到很多人,而薄熙来那,在重庆的前途我想就是可能已经决定了他不会留在重庆。”

薄熙来目前一改往日强调自己“唱红打黑”的政绩,而是大捧胡锦涛提出的“314总体部署”,被媒体解读为薄熙来“见风转向”的意图。

民运人士魏京生:“他做这些姿态可能也是在讨好胡锦涛和温家宝,就意味着他那个唱红打黑那一套是走到头了,不但在重庆,在其他地方也不会再搞了,我觉得这个结果比较明显。至少他的政治前途,就是彻底的结束了。”

另有消息透露,重庆代表团在“两会”期间,是独立居住在人民大会堂宾馆,当局还特别派了武警把守,几乎把重庆团与外界隔绝。

民运人士魏京生:“我想可能是被王立军那个事给吓的吧,下回再有一个副市长跑到美国大使馆去,那不是更热闹了吗,说实话王立军的事之前,谁也想不到他会这么办,各种可能性可能人都估计到了,就没估计到他会跑到那个美国领事馆去,那现在谁知道他那个里头又会出什么事啊,至少上边害怕吧,他们现在是惊弓之鸟了已经。”

据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27号披露的消息,王立军上个星期,已经“书面请假”,表示不会参加两会。而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北京的消息人士说,北京有意将王立军事件定性为“间歇性精神病发作”。

新唐人记者周琦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