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算账?吉拉德考虑改组内阁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中央社雪梨28日法新电)针对激烈党魁选举中,未给予支持的部长,澳洲总理吉拉德今天不排除对他们祭出惩戒,审慎思考改组内阁一事。

吉拉德(Julia Gillard)昨天在采不记名投票的劳工党党魁选举中,以71票对31票,击垮对手陆克文(Kevin Rudd),保住党魁宝座。

她接受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表示:“我昨天就清楚表示,我将在恰当时机宣布内阁改组,宣布前我不想多加揣测。”

“我将依之前提到的方式评鉴我的内阁团队,依其优点及在政坛对抗另一方的能力。”

“那是趋使我做决定的因素。”

在党魁之争中有5位部长支持陆克文,包括资源部长佛格森(Martin Ferguson)和移民部长鲍文(ChrisBowen)等人。

陆克文已呼吁吉拉德不要秋后算账,以协助内部分裂的劳工党重建信任及团结。

但吉拉德重要支持者劳工党前党魁席克林(Simon Crean)表示,他“预期会有重大改变”。

他指出:“她(吉拉德)已展现新魄力─改组应是动作之一。”外界视席克林是取代陆克文担任外交部长人选之一。(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