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安眠药 死亡风险增高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中央社巴黎28日法新电)根据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BMJ)的一项美国研究,普遍作为处方药物的安眠药,会使早夭的风险增至4倍多。

此外,与不服药的人相比,服用较高剂量安眠药会使癌症风险增加35%。不过原因不明。

加州拉荷亚(La Jolla)一个睡眠中心(Scripps Clinic Viterbi Family Sleep Center)的克里普克(Daniel Kripke)领导的医师团队,检视宾州1万500多名服用助眠处方药物成年人的医疗纪录。

对照组则为2万3600多名年龄、健康、背景相符的成年人,不过并未服用安眠药物。

这项研究历时逾2年半,并检视广泛的安眠处方药物,包括苯二氮平类(benzodiazepines)、非苯二氮平类(non-benzodiazepines)、巴比妥盐类(barbiturates)以及镇静剂。

研究人员发现,两组的死亡率差异相当明显:每年服用18剂至132剂安眠药的人,死亡风险是“对照组”的4.6倍;就连每年服用不到18剂的人,死亡风险也逾3.5倍。(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