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延伸国共议题 台人民:很无奈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由台湾国家联盟等团体发起的“自救护台湾”二二八游行,28日下午2:28分,从台北的永乐市场出发,虽然冒着低温细雨,仍有上千人上街,希望政府还原历史真相,而面对台湾与中共越来越紧密的关系,在这个纪念二二八受难的日子里,参与民众可以说是,特别有感触。

“来自全台各地的民众,手拿旗帜标语,为228事件,再次走上街头。”

钟声响起,游行队伍依序前进,从二二八事件的爆发点附近永乐市场出发,沿着永昌街、民乐街、南京西路,再行延平北路、民生西路,最后一站在大稻埕码头,高龄95岁的本土运动重要领袖史明,尽管坐着轮椅,也要到场参加二二八65周年的追思活动。

本土运动重要领袖 史明:“绝对不能忘记,台湾人如果忘记228,台湾人没有前途了,何况你身为一个人,那些没有装备的,什么都没有,他用机关枪这样做,这件事情怎样,现在世人也行不通。”

游行民众:“不是只有道歉而已,他们要的是一个真相,你把这一个真相公布出来,让这些受难者,他们能够说感到很欣慰,不是只有赔偿,赔偿那是最低最基本的,最基本的那是赔偿,政府这个诚意不够。”

冒着低温细雨,上千位参与游行的民众,只希望政府还原历史真相,但面对两岸关系越来越趋近,种种的亲共迹象,参与民众,有话要说。

游行民众:不要听到它们(中共)的谎话,就被他们骗走,几句话就被骗走。”

台联主席 黄昆辉:“台联决定,三月份开始,要到基层,一个地方、一个地方,要办座谈,要让台湾人民都知道,骗局,阴谋。”

已迈入65周年的二二八纪念日,不论时间走得再远,历史殷鉴,永远不远。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