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改 财长:6个月找出方法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9日电)财政部长刘忆如今天接受电视专访表示,税改有两大原则,一是对台湾好,二是打击不符合公平正义。她希望在6个月内检讨,找出好的方法。

刘忆如晚上在中天新闻台,接受媒体人陈文茜和赵少康、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和前立委沈富雄等现场提问。

对于加税和取消不合理免税等建议,刘忆如表示,未来税改有两个原则,一是要对台湾好;二是打击不符合公平正义,但不会打击多数人经济活动。她说,特种货物及劳务税(奢侈税)成功就是打击到要打击的人。

刘忆如表示,有人赚那么多,却缴那么少税,财政部有责任要努力。未来税改要与增加就业高度挂勾。

对于沈富雄主张增营业税,刘忆如表示,营业税在很多国家是消费税,民生必需品没有消费税,什么要转嫁、什么不转嫁,要细致讨论。

刘忆如说,希望未来的税改能像前财长李述德的调降营利事业所得税,税率减了,税收增加,成为“赚钱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