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传统意义大 何国钲赞汉服大赛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第四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已经正式启动。曾为李玟、徐子淇、林忆莲等设计服装的著名服装设计师何国钲,赞扬大赛将中国传统文化推广到全世界,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何国钲有“名人御用设计师”的称誉,包括明星李玟世纪婚礼所穿的水晶晚装,都出自他的手笔,以他名字命名的品牌亦在国际上走红。他认为穿衣是一门学问,除了适合自己的气质外,还讲究整体配搭。

香港时装设计师何国钲:“我们设计师除了设计一件衣服出来,会用一个专业的眼光去教人怎么配搭,不是只是穿衣服,比如首饰啊,或者她的头发、化妆啊,或者她的鞋子,都会很讲究的。”

在他眼中,简洁就是美,擅用水晶点缀也是他的亮点。一次在美国走秀的经验,更让他找准定位,就是要加入中国文化的元素,打造出华人设计师特有的风格。

香港时装设计师何国钲:“有时我觉得是一种使命感来的,虽然说,设计师不是只是做件衣服这么简单,如果背后能将一些中国的文化,推广出去,其实是一件值得很自豪的事。”

他开始留意汉服,从中寻找灵感,尤其喜欢明朝的服装,优雅大气。

香港时装设计师何国钲:“我觉得那个年代很优雅、很仙女的感觉。”

他赞赏新唐人举办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意义重大,尤其是对海外长大的中国孩子,是认识中国历史的好机会。

香港时装设计师何国钲:“我知道你们的电视台也举办一些设计比赛,推广汉服的,这方面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的,……将一些传统的文化展现在他们眼前,等他们对这些产生兴趣,从而推广给身边的朋友,我觉得这个非常之有意义了。”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