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会前爆大冲突 官媒淡化处理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新疆喀甚地区日前发生严重的暴力事故,登上了各家港台媒体的头条要闻。然而,这起被中共定性为“恐怖袭击”的事件,在中共官方媒体却很难找到相关信息。不少海外媒体分析,为了确保两会能“和谐”召开,中共当局刻意淡化新疆的冲突,深怕“维稳失灵”。

《中新社》29号傍晚六点的报导,没有披露太多内容,简短几句话带过,指九名“暴力恐怖份子”持刀冲向人群,造成13人遇害,多人受伤。

警方随后也击毙7名暴力恐怖份子,逮捕2人。但《新华网》无论是中文版还是英文版,都搜寻不到关于新疆暴力冲突的内容;另外包括新浪在内的知名入口网站,竟然查不到“喀甚”两个字。

由于两会召开在即,中共官方媒体看来有意淡化这起事件,台湾《中央社》报导指出,这“格外引发外界对大陆官方“维稳是否失灵”的关注。”

另一方面,新疆和西藏频繁出事,也加剧了两会的紧张敏感气氛,“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北京使用错误的方式统治维族人,使双方冲突愈演愈烈。

迪里夏提:“关键的一个问题:中国在当地开展对于维吾尔族系统性的严打和迫害,公安机关对于当地公安人员下达了镇压指标,和他们的奖金相挂勾,在直接的鼓励这些执法人 员进行暴力犯法。他们为了完成指标,为了获得更高额的奖励基金,那么在当地非法的、任意的扣压、任意的指控、任意的清查。”

迪里夏提认为,如果中共继续用压治的手段逼迫维族人屈服,只会引发新一轮,甚至比这次更严重的抗争。

新唐人特约记者唐音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