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夕 天安门母亲要真相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台北1日电)大陆两会将登场,六四事件受害者团体“天安门母亲”在网路上发表公开信,要求“政治问题法律解决”,吁大陆重新调查六四事件真相、给予合理赔偿,并追究相关人员的司法责任。

大陆两会(第11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11届全国委员会第5次会议)将分别于5日和3日在北京召开。

天安门母亲”昨天在网路上发表“致11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第5次会议的公开信”,信中表示,22年前的六四事件致使数以千计的家庭失去亲人,数以万计的民众致伤、致残,“这是中国百年来和平时期发生的最残忍的暴行”。

这封信指出,公开、公正解决六四问题,离不开当前不可阻挡的世界潮流,信中提出3项诉求,包括重新调查六四事件,公布六四真相;依法作出个案交待,给予合理赔偿;追究六四事件责任者的司法责任。

信中说,受难者家属的理念和主张为“政治问题法律解决”;这也是公正解决六四问题的唯一可行途径。

“天安门母亲”群体是由六四事件死难者家属及伤残者组成。1995年5月,六四死难者家属第一次以连署方式致函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重新调查六四事件,公布调查结果,当时有27人连署,此后签名的家属及伤残者每年均递增。至2008年,已有127名连署人。

目前,“天安门母亲”群体中,已有20人过世。今年的公开信中,共有122人签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