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暂停核计划 韩国欢迎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三(2月29日)表示,朝鲜已同意暂停核武器及远程导弹项目的开发,并允许国际调查员重返朝鲜,以换取美国24万吨的粮食援助,朝鲜这一举措,受到韩国政府的欢迎,但韩国民众对此事的反应却不相同。

3月1日是韩国脱离日本统治93年独立纪念日,但韩国街道上车来人往,看不出任何异常,倒是朝鲜同意暂停核计划的新闻引起民众的关注。

民众李先生:我喜欢朝鲜半岛非核化的协议,因为目前很多朝鲜民众挨饿,所以美国能以粮食援助换取朝鲜同意暂停核计划,这非常好。

虽然外界对朝鲜核问题可能出现的进展表示乐观,但也因为朝鲜经常接受国际援助却不遵守协议,而表示一定程度的怀疑。

22岁的民众金成金:朝鲜在过去也曾宣布非核化,但又改变主意,他们曾表示要摧毁轻水核反应堆,后来证实只是一场秀,因此看他们过去的作为,我们最好不要轻易相信这个协议。

美国国务院提供24万吨粮食援助的协议,是朝美双方上星期在北京举行了两天的会谈后达成的。这也是自去年12月金正日(Kim Jong Il)死后,华盛顿和平壤之间的首次直接接触。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