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连锁早餐店偏油少蔬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日电)康健杂志今天公布调查指出,连锁早餐店普遍有人员不卫生等9大缺失,有改进空间,且餐点偏油、蔬菜不足、饮料过甜。

康健杂志指出,业者估计8成的民众会在早餐店购买早餐作为一天的开始,这次康健抽查5大连锁共15家店面,就“环境卫生”、“食品安全”、“营养均衡”3大面向进行评比。

调查显示,受检店家共有9项卫生缺失,特别是所有店员都在收钱后,没有洗手、消毒就直接做汉堡、三明治等早餐,超过8成的店员没有戴口罩、帽子;至于酱料瓶未加盖、夹子生熟食混用、天花板墙面积垢、店面垃圾未清查也屡屡发现。

在食品安全上,有14件产品、约占3成样本检出微生物含量偏高,其中9件早餐检体被验出大肠杆菌群,有造成食物中毒之虞。

此外,台湾营养基金会执行长吴映蓉分析早餐营养成分,结果发现,连锁店的早餐油脂含量普遍偏高,一个香鸡堡就含有近6茶匙的油,培根蛋饼含油量约3.8茶匙;奶茶、咖啡等饮料过甜;蔬菜却太少。

吴映蓉建议,挑选早餐时候应该多加注意,选择卫生习惯良好的店家,食品则多选择全麦或五谷类食品,增加蔬菜摄取量并减少饮料糖分摄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