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北监探扁 吁让扁戒护外医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1日电)前总统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今天前往台北监探扁,她说,扁身体状况不好,排便习惯改变,加上扁家族有肝癌的病史,希望台北监狱准扁戒护外医。

吴淑珍下午在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高志鹏、台北市议员江志铭陪同下前往台北监狱探视陈水扁。吴淑珍中午搭乘高铁北上,在高铁桃园站下车后,再转搭江志铭的车辆前往北监。

经过40分钟探视后,吴淑珍在离开北监前表示,陈水扁看起来很疲倦,体力比以前还要差,肠胃不好,肚子在肝的部分有些肿起来。

吴淑珍说,陈水扁有家族性的肝癌病史,扁的父亲、伯父、叔叔都因为肝癌去世,她担心因陈水扁长期从事政治,工作很忙,休息时间不够,肝也会受影响。

她提到,陈水扁的室友疑似大肠癌而被北监允许戒护外医,但陈水扁目前并没有得到医师的答应而就医。

吴淑珍说,明天会有医师看扁,但“医生又不是神仙”,没有仪器怎么检查,因此她强烈呼吁狱方一定要准扁戒护就医,并进行心脏病、大肠内视镜、摄护腺等检查。

吴淑珍说,扁最近大便习惯改变,感冒1个多月还没好,从上次获准南下奔丧至今,身体急转直下,她很担心扁的健康状况。

她说,强烈要求法务部要准扁戒护外医,不然到时候出什么问题,或是因为狱方延宕使得扁身体出问题,“到时候一定找他算账”,并到北监抗议,同时不惜发动南部乡亲到凯达格兰大道前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