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遭怨 菲总统揭颠覆阴谋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日专电)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今天透露,由于他厉行扫贪,一些人已把他视为眼中钉,开始策划颠覆阴谋,企图拉他下台。

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今天在总统府卫队成立第26周年纪念活动上说,“有人想回归之前旧体系,以便大肆搜括不义之财,他们知道在我的领导下不可能如愿,所以想把我除掉,这样一来也就不会再有人控告他们。”

他没有进一步披露细节,仅称即使面对威胁,相信总统府卫队会保护他的安全,让国家改革可以持续下去。

然而,总统府卫队司令官狄尚(Ramon Dizon)上校在接受菲国媒体询问时表示,目前他并没有监控到任何针对总统安全的威胁,且菲律宾三军都坚定效忠总统。

菲律宾一度是军事政变及颠覆行动频传的国家,艾奎诺三世的母亲柯拉蓉于1986年至1992年担任总统期间,就惊险地度过了8场军变风暴,有1次艾奎诺三世身中5弹,其中1颗子弹迄今仍留在他的颈部。

前总统雅罗育也经历多次流产军变和民众大规模示威危机。

艾奎诺三世于2010年6月上任,之后即大力扫荡贪腐,前总统雅罗育现已挨告被捕,目前菲律宾国会正在弹劾据称屡次包庇雅罗育的最高法院院长。

2月28日,宗教组织“基督教会”在马尼拉举办了1场布道大会,据称有近100万人参加,观察家认为这场集会带有政治色彩,但布道大会在2小时后和平解散,全程未提政治话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