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对手倡富人税 沙柯吉批驳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台北1日电)法国在野党提议推动征收富人税,意外成为总统大选话题。现任总统、也是“人民运动联盟”(UMP)总统候选人沙柯吉(NicolasSarkozy)则反驳,如此一来,谁还愿意来法国投资?

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提议对年所得超过100万欧元的法国富人课征75%的重税,令所有人震惊,法国财经大报“回声报”就强调,法国将成为对富人课税最重的国家。

寻求连任的总统沙柯吉今天也在电台回应这个议题。他说,按照欧兰德的税改计划,对富人的征税其实不只75%,还要加上8%的社会捐,所以富人被课征的总税率是83%,“富人几乎没有任何利益要选择留在法国”。

沙柯吉表示,法国是世界唯一每周仅工作35小时的国家,“我们已经承担成千上万的失业者,工人的购买力也因此降低”。

他说,“5年前我发誓,任何人不能缴付超过50%的所得税”、“欧兰德不想要富人,我则不想要穷人”。

曾经在1月时公开表示“敌人就是金融圈”的欧兰德则指出,提高富人的税率,不过是“接受缴纳额外税金,是使国家恢复繁荣强盛爱国心的具体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