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在即 抚顺三千计程车司机罢运三天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大陆辽宁抚顺市,3千多名计程车司机周四(3月1日)起集体罢工3天,抗议政府引进300台计程车。罢工司机聚集在市政府上访,大批警察在场戒备。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抚顺市内3千多名计程车司机,从周四(3月1日)起集体罢工,早上亦有近千名司机到市政府上访。以抗议抚顺市政府新增300台计程车指标。要求政府收回成命,并提高出租车运价。

《博讯》网报导说,罢工倡议前一天由计程车司机以传单的形式散发给同行,希望获得最多支持与响应。因为头一天晚上市政府有关部门得到了计程车要罢运的消息,第二天一早市政府门前就有大批警察在场戒备。

当地计程车公司一名职员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现在油价高涨,公司收取的承包金(份子钱) 太高,司机根本赚不到钱,再加上政府计划引进数百台计程车,造成计程车的营业更困难。

《中国茉莉花革命》引述一司机的话称,抚顺市计程车行业基本饱和,现在油价高涨,计程车的运价只比13年前涨了一元,司机们每月辛苦拼搏仅得够养家糊口的二仟多元。有关部门欲新增数百台计程车,严重损害了抚顺计程车从业人员的根本利益。

据悉,计程车司机罢运当天,给市民生活带来相当不便,很多早上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因为没有打到计程车导致孩子上学迟到,有部分家长埋怨政府的某些做法不合理。

图片来源:《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