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研究成果 获自然期刊报导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彦瑜新竹市2日电)国立清华大学今天表示,清大化学系教授黄暄益与其研究团队于国际期刊发表精准控制奈米颗粒形状合成的文章,获顶尖国际科学期刊“自然”专文报导,对清大是一大鼓励。

清大表示,黄暄益实验室的文章发表于知名国际化学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并获得顶尖国际科学期刊“自然”于2月2日出刊的新闻与观点(News&Views)中专文报导。

清大表示,黄暄益实验室在这篇文章中探讨关于氧化亚铜奈米晶体的一系列形状控制合成以制备出从正立方体到多截面八面体及菱形十二面体的方法,藉由调整还原剂的用量,便可以在室温及水溶液下于1小时内成长出这些晶体。

清大表示,黄暄益2002年至清大任教,39岁就升等教授,是清大年轻学者之一,曾获得吴大猷先生纪念奖、中央研究院年轻学者著作奖及日本化学会亚洲杰出青年学者奖等,研究成果备受肯定,依据汤森路透集团发布的2000-2010年全球顶尖100材料学家名人堂榜中,黄暄益获得第3名殊荣,是亚洲地区学术单位学者排行第1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