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陆克文 卡尔任澳洲外长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中央社雪梨2日综合外电报导)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保住党魁大位后,今天任命前省长卡尔为外交部长;同时澳洲政府报告建议,成立媒体规范组织,设立新闻标准,处理民众对媒体的投诉。

前新南威尔斯省长卡尔(Bob Carr)将接替陆克文(Kevin Rudd)成为外交部长。陆克文上周突然宣布辞去外长职务,挑战吉拉德党魁大位,而参议员阿比布(Mark Arbib)也在劳工党内讧中辞职。

吉拉德提及本次被迫改组内阁告诉记者:“我组成了最利于政府追求澳洲首要之务的团队。”

她表示:“卡尔将加入参议院,也将接任外交部长职务。”

另一方面,澳洲政府今天公布的澳洲媒体调查报告建议成立新机构,订立并执行新闻标准。

澳政府公布的这份独立报告建议成立“新闻媒体委员会”,设立媒体标准,处理大众对媒体的投诉。

报告指出:“成立这个委员会无关提高政府权力,或加诸某种形式的审查。”

“这是为了让新闻媒体对所呈现的报导和对大众更加负责。”(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