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重庆团 入住人大宾馆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黄季宽北京2日电)大陆“两会”中最受注目的重庆代表团,今天下午5时许入住北京人民大会堂旁的人民大会堂宾馆,门口并有服务员列队向代表献花,但宾馆前的西交民巷也因此禁止通行。

先前有媒体报导,王立军事件使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成为焦点,“两会”重庆代表团因此就近住在人民大会堂南侧不远处的人民大会堂宾馆,不像其它代表团散住北京市区各大饭店,宾馆四周则由武警负责安全维护。重庆团下午入住当地,使这项报导获得证实。

据中央社记者实地观察,下午近5时,天安门广场西侧的西交民巷口开始进行管制,禁止人车通行,必须凭证才能进出。此时,一名先行抵达的重庆团工作人员,在步出巷口时面对记者询问,证实重庆团下榻人民大会堂宾馆。

而远处的人民大会堂宾馆门口,则有大批男女服务人员站在两侧列队排演,女服务员身着红色、淡蓝色套装,并手捧鲜花,男服务员则穿着深蓝色制服,但衣领为红色。

在大批服务员反复进出宾馆排演后,下午5时许,一辆载有10余名代表的中型巴士停靠在宾馆前,代表鱼贯下车,并接受服务员献花,并一一带领进入宾馆内。但因距离太远,无法看清有哪些人下车进入宾馆内。不过,这辆中巴驶离后,西交民巷依然管制人车通行。

对于重庆团入住,看守巷口的北京员警表示不清楚,只知道“应该是有”两会代表团会住在人民大会堂宾馆,但不知道是哪个代表团。此外,员警们也表示,大陆媒体并未报导重庆团入住人民大会堂宾馆的事。

大陆今年“两会”明天先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11届全国委员会第5次会议(政协),接着再于5日起召开第11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人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