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学者:NCC应办旺中听证 邀蔡出席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旺中并购有线系统台案,备受争议。星期五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官员赴立院报告,会上学者和立委要求,NCC应该举办听证会,邀集团总裁蔡衍明出席,并调查蔡衍明是否有滥用传媒公器,破坏专业自主。如果NCC继续消极应付,他们将要求国会针对NCC卸责失职,举行国会听证调查。

旺中并购案,因为蔡衍明的华邮亲共调,更掀争议。学界之前已经去函NCC,要求调查中共黑手介入台媒、以及蔡衍明是否有滥用传媒公器,破坏专业自主。今天直接要求NCC说清楚。

澄社社长黄国昌:“中国时报用了超级大版面,帮蔡衍明先生辩护,中天电视台,下午马上开始谈话性节目,铺天盖地式地批判,到周末,不断地放送,一个人,可以控制台湾的言论市场,控制到这样子的程度,要求NCC开正式的听证会调查,而且要求蔡衍明先生出席听证会。”

学者、立委要NCC办旺中听证,否则他们将举行国会听证,调查NCC失职。事实上,目前已经有三位NCC委员退出审查,面临只有四位委员的尴尬处境。外界忧心,七月份NCC委员换届到齐后,并购案就会黑箱过关。

NCC营管处处长陈国龙:“毫无所悉,我不知道,我个人完全不知道。”

台联立院党团干事长林世嘉:“你们有没有诚意处理这件事情,多少人这么担心这个事情,四个委员是不好意思来,还是不敢来,派你们两个当炮灰,讲一讲,都是没有决策权,必须带回去。”

立委要NCC拿出态度。从去年开始,学界从跨媒体集中度、并购资金来源和大富并购案的前例等,一一质疑,认为NCC驳回旺中的理由充分。现在,学者再批评蔡衍明滥用传媒公器,要求在听证会上给大众交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