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 杜光新书讨伐吴邦国“五不搞”遭禁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两会召开前夕,中央党校离休教授杜光的新书《回归民主和吴邦国委员长商榷十三个大问题》,他认为吴邦国提出的“八确立”、“五不搞”是为维护专政体制、巩固专制制度服务的。原计划本3月1号在香港发行,但作者遭到北京当局的警告,该书无法与读者见面。该书直接与本届人大委员会长吴邦国商榷13个问题引人关注。

据《法国广播电台》报导,杜光先生自己为《回归民主》写了前言,题为《为了自由、民主、法治、人权的中国》。他认为,吴邦国提出的“八确立”、“五不搞”是为维护专政体制、巩固专制制度服务的,是中国走向自由、民主、法治、人权的最大障碍。《回归民主》的任务就是揭露它的欺骗性,并且指出它是一种理论上的蒙昧主义,只有破除蒙昧主义,中国才能走向自由、民主,法治、人权。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海外新世纪网站消息称,2月29日下午,中央党校副校长兼党委书记和老干部局的局长、副局长,到杜光家,传达校委会的决定,说校委会专门就杜光在香港出书作了讨论,决定不许出版。

杜光说稿子早已经给了新世纪出版社,原定3月1日出版,现在都印好了,没办法更改,最多只能把官方的要求电邮转达给出版社。

但中央党校的负责人向杜光强调:印好了也不许发行,不许写宣传这本书的文章。并再三申明这是校党委决定,要杜光承诺遵守组织纪律。

报导指,同时,北京当局找到香港新世纪出版社的鲍朴施加压力,要走了样书,并要求停止出版。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的儿子鲍朴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说,书印出来了,广告也做了。如果是因为两会,我还可以等到两会以后,但是书已经算是出了,只是没有到书店而已。

鲍朴还表示,已获悉杜光受到来自高层的压力,考虑到作者的安全,看看再说。

今日(2日)记者致电杜光时他说:今天上午刚接到一个通知,所有接待境外访谈的,全部要经过领导批准,没有批准不许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