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团不见薄熙来 传王举报“立功”薄堪忧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召开在即。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的重庆代表团受到的待遇“不一般”,不像往年与其他省市代表团同住,而是单独入住戒备森严的人民大会堂宾馆。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并未现身。有消息指王立军因举报薄熙来立功,至今未被逮捕,薄熙来正在担心自己的出路。

重庆团受重点“保护”单独入住

大陆《齐鲁晚报》报导,3月2日下午5点多,重庆代表团成员统一乘一辆中巴车来到人民大会堂宾馆。

与往年不一样,今年两会期间只有重庆代表团住在这里,不与其他省市代表团同住。代表团中并未见市委书记薄熙来的身影。重庆市长黄奇帆未当场接受采访,随团记者称,今年在飞机上大家没有唱红歌。

此次重庆代表团所住的人民大会堂宾馆与人民大会堂南门仅一街之隔。该宾馆就一座楼,不高,离人民大会堂只有两分钟路程。北京的媒体记者说起这个宾馆,都感觉“平时来这里的机会很少,感觉这里有些神秘”。而现在,该宾馆门前戒备森严。

记者欲上前采访,但黄奇帆走得非常快,一边走一边用比较重的口气说:“好了,好了,现在不要做采访。”然后快步走进电梯。

随后有记者电话采访时,想就王立军和薄熙来一事提问,黄奇帆一口打断:“别的我都不会说了。”

此前,2月28日,黄奇帆出席金融财经活动,薄熙来的请辞传闻成为记者提问的焦点,黄奇帆连说两次“胡说八道”以回应北京记者的提问,随即不再回答相关问题。

中共政协:王立军被调查 政改会有新进展 

与此同时,中共全国政协会议星期六(3月3日)将拉开序幕。中共全国政协发言人赵启正在会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政治体制改革问题、王立军事件、藏区僧侣自焚事件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对于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赵启正说,王立军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王立军已经请假,不出席这次人大会议。

赵启正称王立军事件为“一个孤立发生的事件”,并说大家不要做过多联想,“你如果有兴趣,在全国人大开幕的时候,你可能会遇到薄熙来,你采访他就是了。”

赵启正还称“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可望取得新的进展。”

《美国之音》记者请赵启正阐述一下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内容、路径和目标。赵启正没有详加说明,只是强调政治体制改革应由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统一部署,要在深思熟虑、征求各方面意见之后进行。

但无论怎样改革,他声称都要在中共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框架内进行。

传王立军举报“有功” 薄熙来难安全退出

此外,博讯网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王立军至今未被逮捕,甚至副市长的位置还保留着,未被开除,主要是因为在举报薄熙来的问题上,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

报导称,最新信息显示,薄熙来安全退出的可能在减少,薄熙来意识到这点,对自己出路更为忧虑。

由于中共官方对消息的封锁,媒体、网路各种传闻不断,日前还报导王立军在美国领事馆提供薄熙来的腐败资料,并已向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揭发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腐败问题,例如向海外转移资产,以及薄熙来儿子的问题等,以及镇压法轮功等。

日前网上曾有“王立军自白:爆大量惊人内幕”的消息,外界猜测其可信度。博讯网称,据了解,其中多数信息准确,应该是接近调查专案组的人泄露出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