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开幕 “薄熙来”电视露脸被黑掉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王立军事件风波未息,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前夕,人大重庆团来到北京,单独入住人民大会堂宾馆,戒备森严,独不见市委书记薄熙来的身影。而3月2日晚,在中国播放了日本NHK新闻节目,在播出薄熙来的画面时,突然被黑掉,看来薄熙来三个字还是很敏感。

王立军访美国领馆之后,分析认为薄熙来已经从十八大出局,甚至传出已经辞职,不过就在3月2日,政协会议发言人赵启正肯定重庆的建设,打破了传言。不过就在当晚,日本NHK播出 薄熙来画面时,突然被黑掉,显示出薄熙来的话题仍然很敏感。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我觉得现在还不能因此就下一个结论,说薄熙来这边有事了。因为中共它搞政治斗争经常是欲擒故纵,胡锦涛可能还在等一件事情,因为薄熙来的后台是江泽民。”

去年7月香港媒体传出了江泽民的死讯,今年2月又传江泽民在耶诞节重返三零一医院,江泽民的生死成了中共权斗的关键。

“因为江泽民已经是风烛残年,它随时有可能就死了,作为胡锦涛可能等着这样一个机会,有可能像叶剑英去抓四人帮他要等着老毛死了。”

“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曾庆红介入到其中来了,因为江很多事情都是曾庆红策划的,当时曾退下去的时候,他要把周永康推到政法委书记位置上去,动到周永康的话可能也动到曾庆红的人马。”

薄熙来最近动作频频,高唱学雷锋,吹捧胡锦涛的政治观,有分析说是背水一战,也有说是献媚输诚,中央到底如何处置薄熙来,引发猜测。

“中共那边可能也是在等美国国务院向美国国会提交什么样的情报,然后这个情报在多大程度上能够被中共所知道,它处理的方式或给薄熙来按的罪名,跟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情况不一致,中共就很尴尬了。”

“我觉得这个事情不会平平淡淡就结束了。薄熙来绝不会这么平安过关的。”

薄熙来的去留牵动到背后的江泽民派系,分析认为,即使中央现在按兵不动,也不代表薄熙来走出了政治危机。

新唐人电视纪岚、周琦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